人鱼的情歌

主要写反逆鲁鲁修相关同人文,新账号冈多林之月。旧账号保留

BBC电视剧《Merlin》短篇集(亚梅)

说在前边的话:

亚瑟梅林一生推啊啊啊啊(擦鼻血)我有很多脑洞来着,比如地下那条龙占据亚瑟的身体,然后邪魅一笑的亚瑟通过不可描述的行为夺取梅林的魔法力……不过因为没有想到合适的H段子就搁置了,假如你喜欢这个配对请多和我交流,也许我就能写出来这个亚瑟被附身再QJ梅林的梗了≖‿≖✧

------------

第一篇

CP: Merlin & Arthur (主亚梅,互推大好~)
分級: R
类型:【英剧】BBC最新魔幻电视剧《Merlin》+ 亚瑟王传说衍生
说明:人物性格和基本的调调照搬电视剧,剧情还是民间传说的[亚瑟王传奇]为主,细节部分来自电视剧衍生出的YY,女性向。

请在理解以上前提的基础上进行阅读

 

==================

 

 

 

[时代]

 

Uther的葬礼结束了,仆人们忙于将葬礼上使用的白色帷帐取下,换成华贵的金色和红色,翌日将举行亚瑟王的继位仪式。
觐见大厅内暂时还维持葬礼刚结束的肃穆与悲凉气氛,金发年轻人一言不发地注视空着的宝座,蓝色的眼睛蒙上了阴影。
“已经迫不及待想坐上去了?”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Arthur回头,看见Merlin穿着一身长袍晃悠过来,至少他还没有招摇到随身携带魔杖,停止清剿魔法师和女巫的法令要到Arthur加冕仪式那天才会生效。

“没这回事。”Arthur又望向了高高在上的宝座。“我现在还觉得,父亲仍旧坐在那里,这种错觉太真实了。”
“假如他还坐在那儿,我现在已经被拖出去砍头了,如今大家都知道我的秘密了——魔法师。”
似乎是受不了这种带有讽刺口吻的玩笑话,Arthur瞪了好友一眼。“也许他确实残忍,但并非嗜血成性的暴君。他是那么伟大……”
“你将比他更伟大。”Merlin收起笑脸,正色说道。“Uther的时代已经结束,而你的时代正要开始。”
“是‘我们’的,”Arthur纠正他。两人并肩而立,他们环视属于卡梅洛特城主人的幽暗大厅。站在这里的两个人将带来照亮整个英格兰岛屿的荣光。
“是我们的时代。”

 

 

 

[Close Your Eyes]

----------------
关于Mordred(莫德雷德):传说是亚瑟的私生子,电视剧中,只是被亚瑟救过一命的德鲁伊少年。
亚瑟王因为听到兰斯洛特给自己戴绿帽子,决定亲征法兰西。后来他与莫德雷德在卡姆兰两败俱伤,亚瑟王最终以Excalibur杀死莫德雷德,而自己也受到莫德雷德的致命一击,身边只剩下一名骑士Bedivere(音"贝狄威尔")。亚瑟王请求贝狄威尔将Excalibur交还湖之妖精,贝狄威尔连续两次对亚瑟王说谎都未能如愿,最终咬牙将Excalibur投入湖中。
----------------

 

 

Bedivere第三次试图把Excalibur宝剑藏起来的时候,Merlin出现在他身旁。
“你骗不了Arthur,难道你以为还有第二个人能配得上这把剑?”
Bedivere哑然,无法反驳对方。心底残存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了,他也非常明白没人能取代Arthur的位置,没人能像他那样为圆桌骑士们带来希望、勇气,带领他们争取胜利与辉煌。他只是不想承认这一点。
在Merlin的注视下,Bedivere把剑用力扔进湖水中。这把今后只存在与传说中的宝剑溅起水花,如任何一块无用的废铁一样沉入黑色的湖水。
Merlin转身走开了。Bedivere看着魔法师的背影,心想这人真是神秘莫测,除了他是最早追随Arthur的人,以及强大的魔法以外,他对Merlin一无所知。

 

魔法师吟唱起了咒语,湖面开始焕发美丽神秘的光辉,湖中仙子们梦幻般的身影出现在水边,个个神情忧伤,其中几个看着Arthur流出泪水。就算是她们的法力也无法将心跳和体温带回到这个人身上了。

 

Merlin看着仙子们托起Arthur,缓缓走入湖中。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亚瑟被一个魔女迷惑,差点被人家当祭品淹死在这块湖里的景象;他想起当年的自己焦急地呼喊他的名字,不顾水性不好也要一次次扎猛子下去捞人,后来还是把他救上岸边,真是命悬一线。
就算是现在,Merlin其实也可以重演当年那一幕——叫喊Arthur的名字,冲进水里把那个家伙拖上岸来。
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Arthur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

 

 

 

.END.

-------



第二篇

【二人的旅行--战士与术士】第二季电视剧衍生

第四季之后亚瑟梅林的打情骂俏秀恩爱撒狗粮逐渐到了毫无节制的程度,,第三季之前他们还挺矜持的啊……

--------

【Morning Call】

旅途的随行者只有梅林一个,小仆人忙前忙后睡得最晚起的最早——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五次当中会有那么一次,王子大人会是早起的那一个。
在这样的早晨,梅林被什么样的方式叫起来取决于他的梦话。

咕哝着“亚瑟......大白痴”顶多是被捏脸颊或是拎耳朵;如果是梦话是“高文...等一下”,则会被浇一头冷水。




【感冒】

亚瑟连接打了三个喷嚏。

坐在篝火对面的梅林发出咯咯的笑声。
“看来关于感冒的传言不可尽信,原来白痴也是会感冒的。”
他有些幸灾乐祸,但是看到对方发红的眼眶和鼻头,又觉得像是受了委屈的小男孩一样可爱。因此梅林大发善心,盛了一大碗加了很多野菜的肉汤,连同汤匙亲手递到亚瑟面前。
用毯子包住脑袋的人用水汪汪的(打喷嚏常常令人泪眼朦胧)蓝眼睛狠狠挖他,然后才愤愤地伸出手。

那只大手抓住的不是晚饭,而是梅林的手腕。

因为顾忌着肉汤要洒出来了,梅林完全没注意到亚瑟凑近过来的脸庞上带着多么阴险的坏笑。
被强吻的过程中他惊愕地松开了手,向下掉落的木头碗被老练的战士之手稳稳接住。

放开梅林之后,亚瑟舔了下嘴唇。
“据说传染给别人就能痊愈,你帮我试验一下吧。”

满面通红的梅林先是睁圆眼睛捂着嘴,随后举起汤匙砸了过去。



--------------

第三篇

【请(别)欺负我】傻白甜日常



亚瑟的生日礼物只差一点就把梅林给杀了。
来自哈拉斯的神骏,纯黑色战马,驰骋在战场上没有任何同类能与之匹敌。
亚瑟对它爱不释手,取名[烈焰],一得空就骑着出去兜风。负责清扫王子的专署马厩的梅林认为这匹脾气火爆的黑马前世肯定是头龙,只是这辈子不得不屈居在一匹马的身体里,江山已改本性却不移。

这几天卡美洛北郊出现一伙强盗,亚瑟领着部下捉拿坏人,天天早出晚归,自然顾不上烈焰。
不能出去玩,战马大人就找梅林发泄不压力。坚持了三天,本来脾气挺不错的梅林也觉得扫个马厩都要冒生命危险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给好吃的。小麦苹果麦芽糖,吃了还是我行我素。硕大的马蹄擦着梅林的鼻尖过去,甩甩鬃毛打个响鼻,表示大爷我想出去玩,再不放我出去我踹死你。

“你的脸怎么了?”
亚瑟对肿成猪头的梅林大惊小怪,关于马厩的趣事他略有耳闻。

梅林控诉。“你的爱马快把马厩给拆了。”
“烈焰也不容易,那个马厩对他来说是窄了点,过两天我找人扩建,现在就靠你好好照顾他。”王子大手一挥。“你今天先回去休息吧。”
“你说什么?”梅林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说,你现在可以退下了。你耳朵被泥巴堵了??”

梅林头一次发现亚瑟也会体谅人,有点感动。临出房间了又听到一句话,他差点绊个跟头——
“你那张肿起来的蠢脸太影响我胃口了。”
看着梅林怒气冲冲的背影渐渐远去,亚瑟开心地咬下一口肉排,就好像这是他每天的例行娱乐。

盖乌斯看到梅林在药柜里翻东西。“身体不舒服?”
“安神药水还有吗?”梅林回过头来问。
“没了,我要现配。是谁要吃?”
“亚瑟的马。”
盖乌斯气得直瞪眼。“我不是兽医。”
空药瓶扔到头上之前,梅林逃走了。无奈,去翻魔法书。半小时后,他找到一条能让目标对施术者产生好感的魔咒。背下咒语,梅林昂首阔步走进马厩。
哼哼,等你这匹臭马对我言听计从了,让你去揣亚瑟!

“砰”

木门应声而开。
马厩门口,梅林逆光而立,不怀好意的笑脸让他看起来像个大反派,出于动物的直觉,战马敏锐地感觉到危险气息。年轻的法师反手关上门,狞笑着逼近。

烈焰如临大敌,瞪着梅林,一步一步后退。
这样绕了一圈,人和马的位置调了个个,近日来清扫马厩的经验告诉梅林,那匹马躁动不安的样子很可能是要撒丫子跑路了。此时,又听到马厩外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梅林急忙丢出咒语,打偏了。
烈焰惊得扬起前蹄,随后又不住用后蹄和身体撞击马厩的木门。
梅林怒。这匹跟亚瑟一样臭屁(一样爱欺负人)的蠢马当真要拆了马厩不成!再次凝神念出咒语,右手扬起的同时,带有力量的光束朝黑马飞射而去。
马的嘶鸣。拍击门板声。

尘土飞扬,人仰马翻。
飞扬的灰尘和草料碎屑令梅林一时间看不清楚,但他感觉到咒语确实打中了什么。烈焰安静下来了。
梅林挥手赶开周围空气中缓缓落下的尘埃,他看到战马身边多出一个高大的人影。
马厩大门敞开着,亚瑟在安抚受惊的烈焰。
“是谁!”听见动静的亚瑟转过头来,看到是梅林,他显得有些恼怒。
“你在这里做什么?”

准备从后门开溜的梅林不得不转过身来,冲王子露出无辜的傻笑。
我刚给你的马下了咒,还差点毁掉你的马厩。
当然,他不可能说出实话。
梅林指了指烈焰踹破的水槽。“我在修理这个。”
亚瑟似乎更生气了。“是谁让你来做这种事的!”他质问。“告诉我那人的名字,我替你好好教训他。怎么能让你来干这么辛苦,那么危险的活计呢?”

梅林觉得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啊,大概真是被泥巴堵了。他赶紧掏了掏耳朵,因为注意力集中于让听觉恢复正常,亚瑟走到跟前了他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亚瑟捧起梅林青肿未消的脸。
“伤得这么重,真叫人心疼......”
梅林目瞪口呆的脸庞被温柔地抚摸。
王子温柔的眼神和声音好像天鹅绒裹住梅林。“来,让我替你吻去这些伤痕。”

梅林哇哇叫着把亚瑟推开。“你、你脑袋被门夹了?!”
“没有啊。”
“那你怎么在说胡话,脑筋不清楚了?”
“我在担心我的心上人,有哪里不对么?”
亚瑟凝视着梅林的蓝眼睛里闪动着热烈的光辉,使梅林误以为自己是沐浴盛夏阳光下的冰激淋。
啊啊……简直要化掉了……不对!

梅林捂脸。

事情大条了。



乌瑟像一座快要爆发的活火山。“盖乌斯,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只要您愿意再听一遍,这是我的荣幸,陛下。”

乌瑟咆哮。“够了,不用你重复!就因为吃早餐的时候弄掉两次汤匙,巡逻的时候马匹蹭了三颗山毛榉……再加上经过城门时正好打了个哈欠,我儿子就迷恋上了他的仆从?”
“请容我为您补充,王子殿下还在午餐时间吃了两块十一月十一号上午十一时宰割出来的牛肉。”盖乌斯以沉稳的姿势抱手而立,非常有耐心地解释道。“所有这些行为非常偶然地触发了一个古老的咒语——它很可能是一位已经去世的法师很久以前无意中遗落在卡梅洛城里的,殿下会撞上单纯是因为运气...”
“太糟了?”
“应该说是运气太好了。这么多年来没人有这样的运气触发它。”盖乌斯和蔼地纠正国王。
“中了咒语的人会喜欢上日常生活中和他接触最频繁的人。”
“这叫喜欢?你看看亚瑟的样子——他完全失去理智了!”
乌瑟咆哮完,脸色铁青地将紧握在手里的银叉子狠狠扔在餐桌上。弹起的叉子差点刺中亲儿子——亚瑟微笑着舀起一汤匙热气腾腾的肉汤,送到梅林嘴边。


梅林坐在亚瑟大腿上。瑟瑟发抖,面无血色。
“怎么不喝?”亚瑟体贴地问。“需要我先把汤吹凉么,亲爱的?”

梅林偏过头,尽可能远离亚瑟。“...请您住手,殿下。”
“我明白了,你现在不想喝汤,对吧?”
“......”梅林嘴里被塞了一个小圆面包,被噎得直翻白眼。好不容易咽下面包,亚瑟又凑过来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梅林瞬间石化!
亚瑟微笑。“我帮你拿掉面包屑,害羞了么?真可爱~”
空气里好像漂浮着闪闪发亮的粉红色泡泡。
“请、请自重...殿下!国王陛下在看着呢...”
梅林虚弱地提醒,可是亚瑟依旧把梅林以外的人当成透明。
“这个房间除了我心爱的你还有别人么?都说了我的眼里只有你哟(心)”
梅林一口气上不来。
你老爸的视线都要把我切成肉片了你知不知道啊啊啊啊!


因为乌瑟愤然离席,午餐提前结束了。
王子抱着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追上去商量婚事,怒极的乌瑟黑着脸开始对儿子说教,梅林得到片刻的喘息时间。
“盖乌斯老师,快救救我啊 T口T...”

“你知道自己闯了多大的祸吗?”在国王看不到的角度,一直温和镇定的老人拉下了脸。“为隐瞒你就是对王子施法的人,我活了几十年都没说过那么多瞎话!”
梅林两眼泪汪汪。

“我现在该怎么办啊,亚瑟一直缠着我不放。”
盖乌斯气哼哼地想了一会,压低声音对梅林说:“你先撑着,尽量拖延时间。我回去翻翻那本魔法书,看能不能给你找到破解的咒语。”
梅林认命地点头,“也只能这样了...”

话没说完他突然两脚腾空——亚瑟把他抱了起来。
公主抱!

体格与体力上的巨大差距令梅林反抗不能,欲哭无泪。亚瑟哼着小调,迈着轻盈的步伐把他抱走。

梅林悄悄回过头跟盖乌斯眼神交流:
动作要快啊啊啊啊(我才不想初体验就是跟一个男人T口T)!
宫廷医师严肃地点头:
徒弟你自己保重。生活就像强那什么什么,不能反抗就闭上眼睛享受。



眼前是王子卧房的豪华大床。
床的主人站在梅林身边,两条胳膊抱在胸前。亚瑟兴致勃勃的样子就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梅林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他熟悉的场景是这样——娇生惯养的王子大人横眉竖目,怒气冲冲朝他呼喝“都什么时候了,还不给我铺好床单”,或者是“懒鬼,看到我的靴子没有?”
总之不是像现在这样,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并且放慢动作把他推倒在床铺上。
这白痴王子在想什么!梅林在心中大吼。
到底是哪个法师发明的“喜欢你”魔咒?吃错药了吧!

尴尬而诡异的静默只持续了几次心跳的时间,行动派的亚瑟不顾对方的大声抗议和强烈抵抗(瘦弱的法师把吃奶的劲都使上了),轻而易举压在他身上。
如果血压够高,梅林觉得自己可以七窍流血了......
他能做的只有提前为自己的贞(^q^)操默哀。

“怎么这幅表情?”亚瑟被他赴死一样悲壮的表情逗笑了。“我只是想抱着你睡觉而已。”
“...哪、哪种‘抱’?”
亚瑟坏笑。“你希望是哪一种?”
看到怀中人的眼神从如临大敌转变为万念俱灰的绝望,亚瑟笑得肩膀抖个不停。
“你真是太可爱了...”过了好几分钟他才止住大笑。“直到你允许为止,我 
不会做你讨厌的事。所以放松一点吧,你硬得像块石头,这样怎么睡得着?”
“清醒一点,要是明天一早我跟你一起走出卧室,你父亲准、准会把我的尸体挂到城门上。”
梅林结巴是因为他的上下牙在打架。
“过去我以为你的胆子跟女孩一样,看来我错了——女孩都比你胆大。”
亚瑟不以为然地笑笑。
“我父亲是国王没错,可我会保护你的。要惩罚就冲我来好了,是我爱上了你,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惩罚一个王子顶多是贬成庶民,要不然,直接把我赶出卡梅洛。要是真的做不成王子了,我会很高兴的。”

“你这白痴又在说胡话...”
梅林郁闷极了。王子啊,先不说王位继承权,那可是王子啊——要有多大的运气才能出生在一个富庶强大的国家,而且老爸还是国王,你不想当了请务必跟我换!

“当王子有什么好的。”亚瑟表示不屑,“假如王子是一个职位,我早就想辞职啦。”带着薄茧的手指慢慢滑过梅林的黑色乱发,似乎在享受柔软的触感。
“抱歉,吃午餐时我故意那样对你,害你紧张成那样。发现对你的心意之后,我真的希望自己当不成王子。”

梅林哑然。

“只要没了身份的束缚,没人会阻拦我们在一起。”
他垂下眼看着梅林,好看的蓝眼睛在烛光下显得很温柔。
“不过,当王子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我是个平民,大概就没机会遇见你这个可爱的仆人了。其实从和你相识的那天开始,我一直......”

低垂的眼帘,温柔的表情...对于近在眼前的亚瑟的脸庞,梅林像是看入迷了一样目不转睛,屏息等着他继续说,可是凝神停了一会,他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

片刻后,梅林不甘心地瞪了一眼亚瑟的睡脸。“真狡猾,”他低声抱怨。“...只有在中了咒语的时候你才会这么直率?”

没人回答。

梅林把脸埋进亚瑟胸前的睡衣褶皱。
心跳。温暖的气息。
他差点忘了这些东西能带来多么令人心安的舒适感。
好怀念。
从上方传来的轻微的鼾声似乎也不像平时那么烦人了。梅林在睡着前这么想。

充满了柔和光线的梦境。       
好像有晨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光线仿佛有质感一样,很柔软地包裹上来,就像那个正在唤他名字的声音。

头顶被温柔地抚摸着,宠溺的指尖的触感即使不用多言也很舒服。睁开双眼,看到卡美洛的王子正俯视着自己,那是一张非常温柔地微笑着的脸庞。端正的眉目有着柔和的弧度,这是一张无论什么时候看都觉得很俊美的脸。

和平凡的自己完全不同。
美丽的蓝色眼眸中央,映出自己的影子。
梅林傻笑。
这是什么梦啊,自己好像变成了罗曼小说的女主角,亚瑟则是扮演男主角的那个。哦哦,那就是所谓的深情凝望么?

甜腻得牙都发酸啦。
赏心悦目的脸庞靠近自己,额角感受到软软的轻触,然后是嘴唇。
意识到被吻了,梅林发出的惨叫惊飞了城堡高塔上的一群鸽子。
因为捂着脸滚到了床下,梅林没能看见亚瑟气定神闲单手支着下巴,笑得像个刚刚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




“我听说你今早起不来床,”盖乌斯对梅林沉痛地说。“老师我要是早点来,你也不会被...”然后是一声长内疚的长叹。
梅林咬牙切齿,心里为自己的初吻默默流泪。
“我只是摔下床的时候扭到脚而已...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请告诉我破解的咒语。”
盖乌斯给梅林的脚踝包裹上绷带。
“没有破解的咒语。”
梅林两眼一黑,啊...我的大好人生就这样完蛋了。
盖乌斯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只要过了午夜就会自动解除。所以你现在已经没事了。”
梅林满脸黑线...“老师您是故意的吧?”
盖乌斯低着头喝茶。

++++
“没饿坏吧,亲爱的。”
亚瑟满面春风推开门,手中的木盘乘有两人份的早餐,他一屁股坐在床上,将梅林一把拽过去。
险些被粗壮的胳膊勒得喘不上气,梅林张嘴呼吸,嘴里立即被塞了一大口辣肉酱拌西芹——这是他最头疼的食物。

梅林注意到某人动作相当粗鲁,完全没有昨天的细腻温柔。他和盖乌斯无言地对视......

——咒语不是自动解除了么?
——昨晚午夜过后救失效啦。
显然,亚瑟在演戏。
太邪恶了!梅林气得发抖。


这天下午,亚瑟训练完守城士兵,哼着小曲跑回房间,他给梅林带来大朵大朵的橙色菊花,很美丽,但臭气熏人。
“亲爱的,你就像这束花一样可爱~(心)”
亚瑟乐呵呵地捏梅林的脸颊。
“来,给爷亲一个。”
“......”原来,生气到一定程度,人是会笑的。“好啊,只要你喝了这个我就亲~”

梅林笑眯眯地摸出一小瓶发出怪异荧光的药水。
“昨天你不是中了魔咒么,盖乌斯给你做了除去咒语的药水,要一口一口慢慢喝哦,一口气喝掉效果会不好。”
亚瑟看着成分不明的液体,有些狐疑,但是为了更好地欺负梅林,他豁出去了!
他拧开瓶盖一仰脖——


第一个10秒,亚瑟的脑袋渐渐低下来,僵硬的脖子嘎嘎作响;
第二个10秒,王子大人的五官彻底移位,眼泪和鼻水慢悠悠淌下来......
第三个10秒,企图索吻的笨蛋捂着嘴冲向洗脸盆,然后抱住它开始呕吐。

梅林心满意足地笑了。
叫你欺负人,叫你不安好心!
因为脚扭伤了,梅林理直气壮低跟亚瑟请了假,后者一分钟内要打十几个臭气熏天的嗝,一时间只能干瞪着眼睛说不出话。梅林就当他默许了,单脚跳着离开了王子的起居室,他一瘸一拐回到盖乌斯的小屋,向老师眉飞色舞地讲述报复坏心眼王子的全过程。





-fin-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鱼的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