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的情歌

主要写反逆鲁鲁修相关同人文,新账号冈多林之月。旧账号保留

反逆同人【黑白】论兽耳属性的正确推广方法02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你的回帖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第一章点我

 

02.[Faunus]

 

“走的好慢啊,鲁鲁修。”朱雀转身说道。“你的体力在刚刚的班级对抗赛上消耗光了?”

看到朱雀停下来等着,鲁鲁修只好稍微加快脚步。“我和某个体力笨蛋不一样,饿的没那么快。”

“我不是肚子饿,我着急去食堂是因为就餐区可以看得更清楚一点。”

想到学校食堂就餐区的大屏幕电视,鲁鲁修问道。“今天会播出你想看的节目?”

“嗯嗯,所以要走快点啊。”

交谈期间,两人已经走进了食堂。餐厅里已经聚集了相当数量的学生,就连高中部的一些教师也聚在这里。

虽然是午饭时间,排队取餐的人并不见多,因为多数人都守候在大屏幕前。某时尚杂志出资制作的访谈节目正在电视屏幕上播放。

『当我遇到麻烦,当我和我的家人受到伤害,骚扰,我们报警。可我发现法律是保护没有体外特征的普通人的,我们弗纳人的地位是永远的灰色地带。』

青春偶像、模特,同时也是阿修弗德的学生之一,尤菲米娅正面对着摄像机镜头说话。

看了一会屏幕,鲁鲁修侧过头,小声问朱雀。

“挺漂亮的啊,你是她粉丝?”

朱雀摇头。“对时尚什么的我是完全不懂。因为之前偶然碰她,发现她也是弗纳人,又在同一间学校,才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她说会在今天的访谈节目上公开身份。”

 

『我尽可能远离弗纳人的形象,我藏起尾巴和耳朵。贬低我自己的种族,然后装作不擅长战斗,不擅长任何运动类的项目。可怕的是……这样做成功了。同伴们因为我跟她们更像了,就变得更喜欢我。我变得更自信了,因为我知道我更像我的同伴了。

『我越是拒绝我的弗纳人身份,我就越受欢迎。可是大众不知道该拿我们怎么办,所以人们就根据外表上有没有非人类特征把弗纳人给划分出去,我们成了孤立出来的族群。他们说,我们应该否定自己的本来面目,才能融入到人类的群体中。他们说,身体上有动物的特征是邪恶的,会呼唤来灾难和不幸。可是没有人说,那些非人类的,动物化的体外特征是弗纳人唯一身份证明。

『我们如果不伪装自己,就没有立足之地。幸好成为猎人的考试不会因为我是弗纳人就禁止参加,有许多弗纳人是强大的猎人,活跃在戮兽出没的地区。逐渐的,有几位弗纳人站在了猎人圈子的顶端。但是人们说,他是弗纳人啊,他有能力消灭更多戮兽,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尤菲米娅说到这里稍微停了一下,眼神闪烁,仿佛是想起了不愉快的回忆。

『他们不会说,你那么厉害是因为你坚持不懈的刻苦锻炼。好像所有人都忽视掉了,弗纳人也需要通过艰苦枯燥的练习来努力提升自己。在许多方面,我们和没有体外特征的普通人并无区别。』

在确认尤菲米娅结束了发言,主持人开口了。

『从刚刚的叙述中我能感受到你过得不容易,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尤菲,请问你是否想象过自己不是弗纳人?』

尤菲米娅低头做了个深呼吸,再度抬头直面镜头。

『我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过去我隐瞒自己是弗纳人,如今我意识到,我喜欢自己弗纳人的部分,也喜欢自己人类的部分,这两部分组成了完整的我。』

『听说弗纳人的身体上会有一独特的特征,你也有吗,尤菲?』

主持人的措辞语气彬彬有礼,提出这个问题不至于使人觉得是一种冒犯,尤菲米亚听她这样说,露出笑容。

『当然了,我也有。你想看看吗?』

主持人有些惊讶。『如果你允许的话,我本人以及观看节目的观众都很想看一看。』

『嗯,既然如此……』尤菲解开耳朵两侧的发髻,散发柔顺光泽的粉红色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打散,披在背后。从她发丝间弹起来一对雪白毛发的兽耳,耳朵是下垂的三角形,线条柔和,还能看到耳朵内侧粉色的部分。

主持人不禁睁大了眼睛。『折、折耳猫?』

尤菲的兽耳造型么,我觉得应该是clamp笔下的小叽这种感觉的下垂的,不是很显眼的猫耳。




『对啊。』

『哦哦哦太可爱了』主持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眼睛,嘴巴,鼻孔在她面部变成五个圆形。她看上去很想伸手去摸摸,但是她的理性强行压下了冲动。

隔着电视屏幕观看的人就不那么矜持了,甚至有人叠起人墙想要把脸贴到液晶屏幕上。聪明的人已经拿出手机,连上视频网站,近距离去观赏尤菲米亚明媚的笑颜,还有随着表情变化轻轻颤动的可爱猫耳。

 

尤菲米亚在外表上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加上又是惹人怜爱的美丽少女,她露出猫耳来纯粹是给颜值加分的选项。

愿意把非人类特征坦然露在外边的弗纳人非常罕见,枢木朱雀是其中之一。这使他在校内难免受到排挤欺辱,鲁鲁修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伴朱雀,不使他落单,并且把针对他的各种攻击伤害降到最低。

『还有哦,看这个——』尤菲米娅一边说话一边起身。

不同于端坐时展现出的优雅美貌,她原地转了一圈,姿势俏皮又灵巧,显得更为迷人。她转动身体的时候,迷你裙下方摆动着雪白柔软,毛茸茸的尾巴。让人无法招架的萌之力向四面八方席卷,最直观的体现在电视机前方的人群发出抑制不住的惊呼。

“噢噢噢噢噢噢噢!”

接下来的镜头就是在尤菲的美腿,迷你裙下的猫尾,头上的一对耳朵之间来回地切换。

铺天盖地的萌力席卷过来,现场观众和透过电视机观看的人,不分男女老少,大多数人都有心脏上中了一箭的感觉。

在这气氛达到顶点的瞬间,枢木朱雀站起来,向电视的方向挥舞双手。

“尤菲——我支持你——!”

可是尤菲米娅本人并不在场,她也不是国民级的偶像明星,朱雀此刻的言行显得很突兀,冷场效果卓绝。他没有这个自觉,还在继续扮演狂热粉丝。

“尤菲好可爱~ ,我会一直支持你喔——!猫耳什么的太棒了。”

然后就鼓起掌来。

鲁鲁修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已经被四面八方投来的异样眼光弄得很不自在,看到朱雀鼓掌,他叹了口气,站起来就要跟着一起鼓掌。

这一瞬间,隔着两张桌子的地方又站起来一人。

这个人摘掉棒球帽,表情杀气腾腾。

以为是那些排挤弗纳人的家伙,鲁鲁修做好了干一架的准备,随即发现这是他认识的人。

而且,也是弗纳人。

站起来的女生甩了甩头发,在发梢部分翘起来的酒红色短发间立着一双棕红色的兽耳。

“张嘴闭嘴猫耳猫耳的,你够了啊。”

卡莲解开外套,用那种只穿风衣内里一丝不挂的猥琐大叔即将对着幼儿园小女孩掀开风衣的气势,脱掉了外套。

她在外套下穿的是运动背心和短裤,展示出来的曲线相当惹火。她运动短裤尾椎骨位置的开口处,晃动着一条棕红色,毛发数量比耳朵更丰盈的尾巴。

“明明是狗更加可爱,比如说,狼就相当更帅气啊——犬科的就是比猫科动物更可爱。”

卡莲这句话是冲着朱雀说的。(此处是【狼和香辛料】的声优梗)

前一刻还集中在朱雀身上的视线,刷一下转移到卡莲身上。她摘掉棒球帽之前,枢木朱雀是学校里唯一公开身份的弗纳人。现在卡莲成了第三个,因为第二个是尤菲米娅。

鲁鲁修把脸埋到手掌中。

自己小队的成员怎么一个比一个不省心啊!

 

“卡莲,帽子掉了哦。”有人捡起卡莲摘下的棒球帽,递给了她。

“唔……谢了啊。”卡莲的气势顿时弱下来,因为习惯了平时和朱雀为猫可爱还是狗更可爱的话题可爱吵得不可开交,方才听到朱雀夸猫咪,她肯定是不服气的。为了宣扬犬科动物的可爱之处,卡莲站起来就准备和朱雀理论一下。却也在脱掉帽子跟外套之后感觉到周围人的视线,意识到自己的发言太不注意场合。

棒球帽递到眼前,她也就顺势坐下,重新戴好帽子,连帽沿也压得低低的。

给卡莲台阶下的人是鲁鲁修小队中的第四人,十六岁的金发少年吉诺。他虽然比卡莲小了一岁,但是战斗力和待人接物方面还挺靠得住,于是,学生会就安排他担任卡莲的保镖——和鲁鲁修一样是暗中保护弗纳人的一员。

吉诺朝卡莲竖起大拇指。“我觉得狼最帅了。”

卡莲把脸扭向一边。

“哼,被你夸奖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她嘴上这么说,运动短裤下边的狼尾巴却摆动了几下,显然对吉诺的话很满意。

一只脚踩住卡莲晃动的尾巴。

被踩到的只是毛发,卡莲没觉得疼痛,扭过头去想提醒一下身后的人。

“你的脏尾巴挡住过道了——母狗。”

手里拿着装了午餐的盘子,显然是取了餐点准备在就餐区找个座位的光头男生对卡莲扔下这样一句话。说完又皱起鼻子,一脸看到脏东西的嫌弃表情。“食堂里禁止动物入内,听到了吗,母狗。”

 

“你给我闭……”卡莲怒火中烧就要站起来,吉诺按住她的肩膀。

看着吉诺走向对方,卡莲这才想起尾巴正被踩住,要是突然站起来恐怕是自己会受伤。

“真对不起,我的同伴挡住了过道,见谅见谅。”吉诺大声说着道歉的话,这位找茬的男生成了就餐区的关注焦点。有人发出低低的笑声。

在光头男生口中“被挡住的过道”很宽敞,坐在座位上的卡莲即便伸直尾巴,也挡不住这通道宽度的一半。

吉诺继续说:“你的盘子里是什么,看上去味道不错——肉酱面啊,我待会也要来一份。”

他把手搭在光头男生肩膀上。

“你看,这边光线好,空气也流通,你要是喜欢这个位置,我就让给你坐好了,怎样?我和我的同伴这就给你腾出座位来。”

光头男生无言以对,吉诺的态度实在是挑不出错来。只是他在吉诺的眼神里完全看不到“对不起”和“我们这就给你让座”这类屈服的情绪。

在他一分神的时候,忽然他感觉到身体猛地向前栽去,他想找回平衡,但他发现根本做不到。

最终,他用脸着地的姿势摔倒在卡莲脚边。

他想站起来,刚一抬头,他摔倒时飞起来的餐盘恰好落下,盘子里的食物全部扣在没有头发的脑袋上。

看到光头男生摔倒,以及肉酱意面覆盖了整张脸的狼狈模样,周围的学生都发出哄笑声。

“需要帮忙吗,吉诺?”

朱雀和鲁鲁修走到卡莲身边,吉诺耸耸肩肩。“暂时不需要。”

卡莲对鲁鲁修打了招呼。“队长。”

看到归属同一队伍的伙伴到来,卡莲感到压力小了许多,因为光头男生摔倒之后,和他一起走进食堂的四五个男生也聚集到这张餐桌四周,气氛一时间紧张起来。

因为弗纳人生来就带着动物性的体外特征,普通人对此采取畏惧、戒备的态度。弗纳人当中存在不少才能突出,外表也很亮眼的人,可是相比普通人的数量,弗纳人是绝对的少数。

在任何地方出现歧视弗纳人的团体都不奇怪。

身为队长的鲁鲁修弯腰,伸手把还坐在地上的光头男生拉起来。

“你还好吗?”鲁鲁修笑着递出几张纸巾。

对方没有接,拿手胡乱在脸上擦擦,之后瞪着卡莲和朱雀,也没说话。

鲁鲁修是学生会的副会长,他介入调停使得事情有了转机,光头倒霉蛋和他的同伴们向两个弗纳人投去险恶的视线,却也明白自己哪怕全员出动也讨不到好。

鲁鲁修,朱雀,吉诺,卡莲的这支小队,扔到维特节的赛场上也是战力拔尖的组合。

这群人对着地板狠狠吐了口水,转身走掉了。

尤菲米娅的采访已经播放完,大屏幕电视开始播放各种广告。这场小小的骚动很快也被众人抛在了脑后。

排着队取来了午餐,四人找到一张空着的桌子坐下。

鲁鲁修先开口了。“卡莲,再遇到那种人的时候,你向吉诺学一学啊,别总是让学弟给你收拾烂摊子。要给对方教训也可以等到班级对抗赛的时候,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也太容易冲动了,现在是改变大众对于弗纳人看法的关键时刻,意气用事不会给任何人来来好处。”

对这个批评卡莲无法反驳,对自己的缺点她也看得很清楚。可是涉及到原则性的问题,她没法置之不理。像是听腻了队长的说教,卡莲强行岔开话题。

“朱雀你长着狗狗的特征,为什么还要对着别人的猫耳朵流口水啊,你这叛徒。”

鲁鲁修再次扶额,猫派和犬派的斗争怎么到哪都有!

 

“因为是我没有的,才会觉得更加可爱吧。”朱雀思索一番后回答。“我喜欢动物的猫咪,对长了猫耳的弗纳人就……哎,等一下、好像……也挺喜欢的。”

卡莲气得咬牙切齿。“所以归根结底你还是更喜欢猫,叛徒。”

“不管是猫还是狗我都觉得它们很可爱,只是我更喜欢猫一些。”朱雀的回答没有包含想与人争执的意味,对人说话也带着微笑。“卡莲的特征是狼,挺好挺帅气啊。”

大概正是这种轻飘飘的态度才令让卡莲无法释怀,更加想要在哪边更可爱上与他争个高低。这两人的争吵存在温度差,谁也无法说服谁,要如何终结这种没营养的吵架,吉诺和鲁鲁修都练出了经验。

一个说朱雀你慢点吃,土豆煎饼还很烫;另一个说卡莲你这边的丸子好像挺好吃啊,我用鸡块和你交换。

“行,你换吧……等一下等一下这也太多了。”卡莲手忙脚乱保持盘子平衡,才没有让吉诺换过来的十几个鸡块掉出去。

吉诺叉起一个丸子放进嘴里,没所谓地含糊道:“没有多少啊,你在长身体应该多吃点。”

卡莲对他翻白眼。“我记得你比我小一岁,应该多吃的是你啊,少年。”

“嗯,好吧。”吉诺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从卡莲的盘子里扒走了两块炸鸡。

“你想让我把这些都吃了?”

“对的,一定要全部吃完哦~ ”

“自从你跟着我一起吃食堂,我体重增了1磅还多啊,你居然还让我吃这么多。”

“胖胖的多好看啊~ ✩”

卡莲啪一下将叉子拍在桌面上,火冒三丈。“那你自己变胖就好了啊,干嘛连累我!”

鲁鲁修用明了一切的表情朝吉诺眨眼,平淡地说:“体重对于女性而言是禁忌的话题。”

“禁忌,什么禁忌?”朱雀边吃东西边问。

突然间朱雀停止咀嚼,改变坐姿,挺直了脊背。

下一秒,朱雀后边响起“当啷”一声响。一个盘子正正的砸到他头上。

鲁鲁修黑着脸站起来,转过身问道。“嘿——是谁干的!”

盘子里不知道是什么五颜六色的东西顺着朱雀的棕色卷发淌下来。朱雀的上衣,耳朵和脸颊也染上杂色。

片刻前踩住卡莲尾巴的光头男生站在数米开外,用挑衅的眼神瞪着鲁鲁修他们。而后,这人飞快转身跑出了餐厅。

“站住!”鲁鲁修一脚迈出,准备追上去和对方干一架。

卡莲和吉诺同时将他扑倒。

“——队长冷静。”

“你的外向力只有对戮兽有效啊,别冲动。”

“……刚才某人还说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

朱雀还待在座位上,正忙着用纸巾擦脸。连这个受害人也对鲁鲁修进行劝说——“你看……这个、我又没有受伤,现在是改变大众对于弗纳人看法的关键时期,算了吧。”

被压在最下边的鲁鲁修叹气。“我知道了,你们俩让开。”

他站起来之后扭头对卡莲认真打量一番。“你——果然是长胖了啊。”

“什……你这家伙!别走啊。”不等卡莲发作,鲁鲁修拉着朱雀的胳膊就走开了。

“我带这个笨蛋去换衣服,两位慢慢吃。”

“基诺,卡莲,待会见。”朱雀回头向卡莲他们挥手道别。

吉诺配合眼神摆了个手势,无言地对朱雀表示“多谢你”。卡莲对他的举动不解。

“你做什么?”

吉诺耸肩。“没什么,赶紧吃,收拾完餐具还有好戏可看呢~ ”

“什么好戏……住手、快拿回去,我不可能吃下那么多!”

 

[如果你遇到了真爱,并且你的真爱挺好看,那就先把真爱喂胖再说]

 

 

++

鲁鲁修领着朱雀绕到食堂西侧出口,外边是停车场和员工休息区,会使用这边洗手池的人不多,使用时间也是集中在早晨和下午。鲁鲁修和休息区值班的工作人员说了一会话,借到了干净毛巾和香皂。走回朱雀的身边。

“替换衣服待会就送到,我已经跟学生会那边打了招呼。到这边来,我帮你把头发洗干净,动作快点的话,下午的课应该能赶上。”

“好,那就麻烦你了。”朱雀上前一步到了洗手池边上,顺从地低下了头。

伴随哗啦哗啦的水流声,两个人的说话声也一直在持续。

“你本来可以躲开的,吉诺就坐在她旁边,总会有办法的。”如果朱雀没有调整坐姿,装满酱料的餐盘本来会扔在卡莲身上。袭击者的目标也并不是朱雀。

“嗯,我知道。”朱雀低着头说。“但是吉诺打落那个盘子,也许会让酱汁飞溅到周围的人身上啊,这些酱汁好像挺难洗的。”

鲁鲁修已经给朱雀的头发用过两遍香皂了,但他手里的棕色卷发摸起来还是腻腻的。

“……不管怎样,总比你一个人遭殃要强。”

“还好啦,阿修弗德这边挤兑弗纳人的做法最多就是恶作剧而已,我之前待的那间学校还出过人命呢。所以从我转学到这边来,就打算不再掩饰自己的出身了。”

“这样吗……你也有你的想法啊。”

鲁鲁修不再说话了,好像是专注于为朱雀清洗头发。

 

 

学生会办公室。

“妮娜,准备好了吗?”

“接上了,开始进入校内保全系统的服务器,可以调用所有监视器的摄像镜头了。”

基诺坐在学生会的信息控制终端前,搓了搓手。

“那我就开始了,现在链接高中部食堂西侧出口到停车场一带的所有摄像头。”

妮娜敲击键盘,抬起头对他说:“搞定。”

出现眼前的液晶屏幕上出现图像,他选中其中一幅,进入全屏显示。

鲁鲁修在洗手池旁边用毛巾给朱雀擦头发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

吉诺颤抖起来,忍住将要脱口的大笑,他发出气球漏气般的嗤嗤声。

“噗呼呼呼呼……真够呛。”

“露馅了吧?”

“毫无疑问……”

“肯定要穿帮呢。”

卡莲和阿妮亚凑近吉诺这边,娜娜莉也站到了吉诺身后,以便于从上方观看。

“如果我是朱雀,肯定是第一时间提出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洗头,让鲁鲁修去宿舍拿替换衣服过来。

这小子居然让鲁鲁修给他洗头发洗脸……”

“完全被牵着鼻子走呢。”

“也可能是他完全忘记了耳朵的事情。”卡莲试图为朱雀挽回一点颜面,但是高清摄像头传来的数据中,她能看清朱雀完全放任自己被鲁鲁修照顾时一脸傻笑的样子,就再不吭声了。

吉诺突然贴近屏幕。“哦哦哦哦不是吧,壁咚了哈哈哈~ 鲁鲁修应该会生气吧?”

娜娜莉露出认真思索的样子,摸着小巧的下颚。

“难说,因为是对方是朱雀。”

“但是鲁鲁修什么都不记得……”阿妮亚也少有地加入了对话。

“亲、亲上去了??”卡莲已经目瞪口呆。

吉诺把屏幕转个方向,让卡莲看仔细。

卡莲不好意思地吐了下舌头。“我没看清楚,角度问题,角度问题。”

 

 

++

朱雀的后背靠着墙。

在洗头发之前他已经脱掉了脏兮兮的上衣,脊背上的皮肤毫无阻碍地擦上了粗粝的墙面。他敏锐地察觉到鲁鲁修散发出危险的气息,他忽然有了毛骨悚然的感觉。

鲁鲁修用双手捧着朱雀的脸,而且和朱雀贴的很近。

也难怪卡莲会看错。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鲁路修说道。

两个人的脸距离不超过十厘米,他说话时呼出的温热气息能拂过朱雀的脸。

擦过头发的毛巾还搭在朱雀头顶,几颗细小的透明水珠还挂在棕色头发和软软的脸颊上,仿佛是精巧的装饰。

“要问什么?”朱雀脸上带着无辜的困惑表情,更显得有种诱人犯罪的气息。在他橄榄色的眼睛中全是鲁鲁修的倒影。

“你的回答会让我决定是否要把你赶出这间学校。”

捧着朱雀脸颊的手指轻轻地磨蹭,像是爱抚,也像是随时能取你首级的威胁。

朱雀瑟缩一下,这反应让鲁鲁修的眸色变深了。

“朱雀……”鲁鲁修突然压低声音,凑得更近,嘴唇几乎贴上了朱雀泛红的耳朵。

“为什么你要假装是个弗纳人?”

 

和朱雀发色差不多的棕色犬耳掉在了水池边上。



- 第三章待续 -


花絮:卡莲被找茬的同时,就餐区有偶像宅的男生正在舔手机屏幕上的尤菲米娅,然后这个人的手机爆了,舌头上也插入碎片,捂着嘴打滚。

柯内莉亚老师飘到半空的长发垂落下来,她刚刚释放出外向力。

“麻烦帮我收拾一下餐具,再帮我请个假,下午的课程开始前我大概无法赶回学校。”柯内莉亚一边说一边朝食堂门口快步走去。和她坐在同一张餐桌的吉尔福德老师连忙追上去,可惜还是没有来得及阻止柯内莉亚撞到玻璃门上。

这扇门的自动感应开关三天前坏掉了,还没有修好。想开门出去需要亲自动手。

柯内莉亚蹲在地上,手捂着脸。看来伤的不轻。

“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出血?”吉尔福德在她旁边蹲下来,轻声询问。

柯内莉亚摇摇头。

“你想去哪,我开车送你。”

“……电视台。”指缝间传出柯内莉亚模糊的声音。

“那是提前录制好的节目,我想尤菲米娅这时候应该在家里,她不会在电视台的。”

“我想和她……谈谈……”

“等待会你的脸不痛了,给她打个电话吧。”

柯内莉亚点点头,手依旧捂着脸。

几分钟后,吉尔福德搀扶眼冒金星的柯内莉亚坐到刚才的座位上,又离开几步,看着柯内莉亚顶着撞红的鼻子给尤菲米娅打电话。



- 花絮完 -

微博上看不到这个小花絮的。我觉得写bg我大约就是能写到这个程度,写不来黏黏糊糊甜甜蜜蜜的bg,脑细胞都贡献给了黑白了

尤菲,柯姐,修奈泽尔,克劳维斯这些角色会登场的,不过这些人和鲁鲁修没有血缘关系。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鱼的情歌 / Powered by LOFTER